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温傻子

qilinjie009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篇文章,9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温傻子

温傻子

 

执棋人

#老咸鱼一条#边哭边写完系列#

☆短序。

        有过很多很多次读取费洛蒙里的信息的经历,但还是不能习惯一开始和结束后的痛觉,那纯粹就只有痛和麻,如果不是有一股莫名的责任感,大概没人能坚持下来。

       只有中间或幻觉或真相的梦境能麻痹这些痛觉,有的时候看见自己以前的经历甚至还觉得温馨,但是,醒了以后还是痛,比痛和麻还难受,但自己没资格抱怨,比起那些已经尘封到记忆里的人,现在这样就很好了,还有雪碧喝,还有烟抽,还有事要忙,还有痛没经历。

☆正文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吃完午饭就来了,对于这个安静的地方,我还是更喜欢它白天的模样,晚上太暗,显得特别孤单,然而别无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 一切照旧,一阵又痛又麻的感觉从液体滴到的地方扩散开来,就像在本来就不平静的湖面扔下一块石头,本来就混沌的感官更加混沌,晕开的涟漪把天花板都模糊了,一圈又一圈,恍惚间天花板就变成了湖面,然而湖还是湖,天花板也还是天花板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邪,过来帮爷爷扇扇风。”没有湖也没有天花板,有的只是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,还有一个同样熟悉的称呼。我下意识的想迈动步子去见见那个亲切的人,可是只有尾巴动了动,哦对,我不是吴邪,我只是一条蛇。

       “好的爷爷!扇完风以后我想吃糖!”一个小屁孩一边冲向树荫一边用撒娇的语气要糖吃。

       “行行行,等会让三叔带你去买。”我心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,这小孩真讨厌,明明我也想吃糖凭什么没人带我去买,我也想给别人扇风为什么没人让我帮忙,我也想在太阳下玩弹珠为什么没人看着我玩。真可恶啊,我没有的他都有,眼睛有要湿润的冲动,可是蛇大概是没有这种感觉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爷爷,这样够凉快吗?”小屁孩用夸张的动作扇着扇子,可是看起来却没什么用。让我来啊,我肯定比他扇得凉爽得多,我比他更能干。

        “嗯,小邪真是越来越厉害了,以后一定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。”老人笑着,用犁子在脸上犁出了一条条深壑,农人脸上满是欣慰。扇得再凉爽也没用,我已经不是小屁孩了,我来扇的话估计一寸钉会立马出来咬我,毕竟我是一条蛇。

        蝉是个贪心鬼,不停的叫着,正一点点占据我们的夏日。老人躺在躺椅上半眯着眼,手指有节奏地叩着,从鼻子里传出断断续续的调子,听得出是一首老歌,至于是哪一首,岁月是不会记住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邪长大后有什么想做的事吗?”哼出的调子停下了,老人伸手揉了揉小屁孩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想要拯救世界!”小屁孩皱紧眉头,认真地思索了一阵才回答道。不,你长大后什么也做不了,别想要拯救地球了,连自己都要靠别人拯救,最后变得谁也不能相信,相信的人都变成嘴上说的故人,不对,是黄土掩面的故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拯救世界挺好的。”老人叹着气说出这句话来,浑浊的眼睛好像望得很远,远到他的百年以后。确实挺好的,可是牺牲的东西太多了。

  大门被推开,走进来一个平头青年,院子里的两人一蛇都回头看着他。“老爷子,小邪。”他脸上还显稚气,笑着打了声招呼。这大概是还没带上面具的三叔吧。

  “三叔!爷爷说让你带我去买糖吃!”小屁孩扔下扇子就冲了过去抱住大腿。

  “不要!小邪那么不听话!”三叔一脸傲娇地别过脸去,用吓唬小孩子的语气。我特别想大声吼一句:我很听话的!别帮他买帮我买啊,可是没人能听到。

  老人半睁着眼,满脸都是幸福,嘴唇微动喃喃了一句话,青年和小屁孩都没听真切,转过头来异口同声地问:“昂?老爷子(爷爷)你说什么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老人笑呵呵地摇摇头。他们没听真切,我却看得真切,老人刚刚的嘴形分明是在说:未来此景不复,却也已来不及后悔。

  小屁孩调皮地爬到青年的背上,叫嚷着:“三叔快带我去买糖吃!你上次欠我的雪糕还没给我买呢!”

  “瞎说!哪来的雪糕!每天只能吃一颗糖,不然虫子就会钻到你肚子里的,三叔这是在关心你。”青年笑着说道,一大一小的身影朝着门外走去,笑闹声听着十分刺耳,声声都在提醒着我孤独的境地,我以为已经习惯了,可是习惯不代表喜欢,虽然在九键键盘上都是按“944826”。

  恍惚间,眼前变成了一个棋盘,老人,青年和小屁孩都变成棋盘上的一颗棋子,纵然当年曾叱咤风云,举手投足间就能决定很多人的性命;纵然不久后就戴上面具,被摘不下的面具束缚了一生;纵然未来会由天真蜕变,成为道上人人识得的小三爷。只是棋子,仅此而已。

  没有老人也没有院子,只有天花板和躺椅。疼痛又一次涨潮一般涌来,我就像岸边的石头,被浪拍得粉身碎骨,然而无处可躲。盯着天花板,一动也不动,天花板也盯着我,却笑了。

  垂下手拿起旁边的雪碧,拧开盖子。仍旧盯着天花板,却在下一秒挥手就把雪碧泼了出去:你的笑容真讨厌。

  雪碧落下来,浇了我一身,舔了舔嘴边的雪碧,是苦的。走到门口,回头望回我躺的地方,我好像看见老人就躺在我的躺椅上,所以说不喜欢晚上的这个地方,好像他们都还在里面,而我,却不得不到外面去。

  因为啊,我不是棋子了。

  望见家家户户的窗口透出的灯光,却照不到我身上,我就是一个孤魂野鬼,本不应游荡在这个世上,却因为一些放不下的事,在欢歌笑语中形单影只。

  突然被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绊了一下,弯下腰捡起来扔到一边,不听话的棋子,弃掉就好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也变得像一个真正的执棋人一样思考,这或许让我变得很强大,但也更孤独了,除了对手,只剩下自己一人。

  灯火弥漫照不亮回家的路。
  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不对,孤魂野鬼没有家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END.

温傻子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温傻子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